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雷聲大雨點小!NETFLIX《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觀後心得

Too Bad

我直接先講結論:有空很無聊沒事情做的時候,再找來邊打手遊邊吃東西邊看就好。這片真的不是很好看,一堆想幹醮的點。

先講優點:人物跟畫面很漂亮,CG動畫真的越來越厲害,幾乎95%是真人的感覺了,演出的動作也算很細膩,皮膚、頭髮、物件的表面觸感都很精細,這不得不讚嘆。不過本片好像也就這個優點而已。

缺點:TMD,有好多喔,好像第一次看到這麼難看的惡靈古堡相關影片。

劇情,真的是亂七八糟,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的,該說的沒說,不該說的也沒說好,整部片子的節奏,好像在按快轉鍵一樣,一直狂跳。


原本第一集一開始我還覺得不錯,氣氛有帶出來,結果後面就開始莫名的不斷忽略細節,舉個例好了,前一幕里昂才剛下飛機到白宮然後遇到殭屍恐怖攻擊,沒多久換個幕,他人已經在潛水艇了,然後遇到一大群老鼠攻擊之後,潛艇爆炸,下一幕他和夥伴就已經在上海郊外的住所拿軍火了,靠,故事描述有沒有這麼超前部署的?好像中間都是用任意門在移動一樣,真的是拍戲小旋風,入戲不用一分鐘。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老家到底是被誰弄毀的?

一些莫名其妙的設定也不少,例如第二女主角的家中到底是被誰弄毀的,然後她為啥莫名其妙又被自己夥伴給折成斷線人偶。還有反派夥伴變身之後,明明力氣大到可以拆下一座鐵架平台丟出去,卻沒有辦法快速往上爬?克蕾兒的個性人設也怪怪的,跟遊戲的感覺完全不像。

沈梅,其實沒啥重要戲份,也掛得莫名其妙

穿紅色背心的克蕾兒真不錯看,但她在這部片裡面幾乎跟路人打醬油沒啥兩樣,個性設定也怪怪的。

整部片劇情邏輯不是很通,然後也沒有太精彩的動作場面,然後還要把原本大概就一部電影的長度,硬是分成四部來播放,事前一些預告,還讓我以為這會是一齣連續劇的份量,整個讓我大失所望。說真的,其他幾部CG電影我覺得還好看多了(但也不算到完美)。

原本以為造型還算帥,有露出核心,想說會不會來個槍戰大火拚之類的動作場景,結果他竟然是掉下硫酸掛掉...


總之,對於喜歡惡靈古堡的人而言,這部片你看了可能會氣到摔遙控器,覺得自己浪費了一個多小時,還不如拿去玩惡靈古堡8還來得有趣,強烈建議有順便的機會再看就好,不用刻意去找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