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迷你黑鏡,巨浪音質~Fiio M3 Pro Hi-RES 播放器 使用小心得



話說最近因為幾乎都在家裡,所以聽音樂的機會增加很多,來記錄一下前陣子買的Fiio M3 Pro音樂播放器的使用小感,不然南部水庫都下雨裝滿了,結果自己的Blog卻快缺水了。

之前我都是用iPod Touch來聽音樂,因為以前我喜歡用Macbook把CD轉成AAC之後,再丟到iPod Touch裡面,手上這台Touch已經跟了我6年,功能正常,唯一麻煩的就是它電消耗較快,但可惜我問過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單換電池(因為機器結構很難拆)。

會想買M3 Pro其實是因為我發現,Apple自從把iTunes正式封印之後,我好像沒有辦法再從Mac系統將音樂移動到iPod Touch上,改用PC搭配iTunes(仍有舊版可以下載),我不得不說實在是難用到靠北,而且還三不五時會發生錯誤訊息,更誇張的是,有時候我丟進去的歌曲,資訊還會整個完全錯亂,難怪幾乎許多Apple的信徒,都會覺得iTunes真的是早就該淘汰的產品。

但現在問題來了,雖然現在數位串流音樂很好用,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轉CD,但iPod Touch非得要用iTunes才能傳輸檔案,其實也是有第三方軟體啦,但也沒比較好用,加上iPod Touch待機電力也不是很夠了,乾脆另外買一個新的播放器來玩玩。SONY的播放器看起來不賴,不過價格貴到靠北,找了找,就找到了Fiio這牌子。



Fiio在音樂發燒客的眼中,就是個CP值很高的牌子,雖然談不上極度優質,卻也算是個中下階級的攜帶好選擇,姑且先挑個入門的品項來試試,我就這樣買了M3 Pro,除了便宜,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手邊剛好有沒在使用的Micro SD卡。

簡單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看看,基本上它的尺寸真的很小巧,大概就跟我的iPhone SE整體縮小三分之一後差不多,螢幕是IPS,蠻漂亮的,檔案的傳輸很直覺,就是直接複製貼上,系統會自己去抓檔案的資訊並且加以分類,我用的轉檔軟體還不錯,會自動把歌曲的資訊都記錄上去,當然偶爾也需要手動輸入。







電力部分還不錯,可以聽一整天都沒有問題,放著待機更是能持續數天,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外表材質很容易沾上指紋,然後3.5mm孔出乎我意料的要緊很多,不太敢把耳機頻繁地插拔,我之後可能會找個轉接線插上去,消耗轉接線的生命就好。

音質的部分,個人雖然都用FLAC格式丟進去機器,不過我聽起來,跟iPod Touch差異幾乎是沒有啦,不過有感覺比較有力,看來有機會可能得再去添購一副新的耳機了。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初次踏入這領域的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