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飛機上的遊戲體驗



不曉得有多少人還記得,以前的飛機座位上是有遊戲可以玩的?


國際線飛機去日本玩時候拍的照片(那年我30歲,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玩),當時我搭的是全日空ANA的飛機,看到椅子旁邊的裝置時,心裡很興奮,因為這擺明了就是可以拿來玩遊戲的手把裝置吧?

印象中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聽聞搭過國際航線的班上同學說,飛機上是有任天堂可以玩的,我也記得曾經看過遊戲雜誌報導,有航空公司與任天堂合作,還記得圖片上面是顯示座椅上有超級任天堂的手把。

但以前我根本沒有財力坐飛機,所以這些報導我也沒辦法親身經歷過。下圖是我2010年,第一次搭乘國際線飛機去日本玩時候拍的照片(那年我30歲,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玩),當時我搭的是全日空ANA的飛機,看到椅子旁邊的裝置時,心裡很興奮,因為這擺明了就是可以拿來玩遊戲的手把裝置吧?




只可惜事與願違,實際使用起來,記憶中我覺得不是很順暢,介面有點頓頓的,就連玩個俄羅斯方塊也都很不順手,與心中所期待的遊戲體驗相差非常大,最後也只好放棄,改拿來聽聽鋼彈的主題曲了。








即使玩不成遊戲,但第一次在飛機上體驗這樣的互動裝置,還是滿心興奮的。只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印象中後來我搭飛機,就沒再看過這類的裝置或是介面。



▲當時的飛機餐印象中還蠻好吃的,第一吃覺得很新鮮。


而後來的掌機也都越做越好,後來幾次搭乘飛機時,我和朋友也都會自己帶PSP或是3DS,直接在飛機上開戰,通常都是玩魔物獵人啦,吃完飛機餐,打個幾場怪物,馬上就準備著陸了,時間過很快。至於現在的人,可能都會拿Switch或是智慧型手機來玩了吧,機上的這種個人影音裝置,恐怕也只剩下拿來看電影吧。

算算也三年多沒出國玩了,真想趕快有機會再去日本好好玩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