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別相信評價與媒體評分 遊戲好壞得由你玩過才算數


我最近又領悟到一件事情:一個遊戲在你決定是否要買它之前,你一定要先去想辦法試玩,一定要,哪怕是用借的,或是問問銷售商店可否試玩,或是利用Steam的兩小時可退費方式來玩,都好。


切記,千萬不要只是看看預告影片,聽信那些遊戲媒體的評分(也包括我的意見),或是相信Steam上面那一面倒的好評價,你就出手買了這個遊戲。要記得,不管別人把這個遊戲說得有多好玩,多麼棒,真正玩遊戲的人是你自己,這句話得打從你心裡說出,不帶有一絲猶豫與為難,這遊戲才是真的好玩。

我們現在接受到的資訊太多太雜了,很多東西我們來不及消化,人是不可能像機器那樣的,也因此那容易左右我們的抉擇,千萬不要被這些事情給動搖,就算今天大家都說「這遊戲使是3A大作」,那也未必適合你,你必須玩過感受過之後,才能由你自己決定「這是不是你心中的3A大作」。

我不否認自己有點反指標,因為很多時候,我就是覺得別人說得多好玩的遊戲並沒有很好玩,別人不滿意的遊戲點,我卻覺得很有趣。我非常清楚自己的喜好,玩過越多遊戲之後,你應該要更能夠掌握自己到底喜歡什麼,而不是隨波逐流,因此在我心中,薩爾達曠野之息不是神作、FF15那種基情故事我根本毫無興趣,那怕它賣了幾百萬、古墓奇兵暗影即便被吐槽得很慘,我依舊覺得它解謎就是好玩有意思、機器人大戰就算動畫張數沒有掌機豐富,我還是覺得720P的畫面就是漂亮,爽快,這些都是我體驗各種遊戲之後所得到的感想。

我相信大部分的遊戲都是好遊戲,只是適不適合自己而已,你也不用人云亦云,擔心自己非主流,遊戲跟咖啡、電影、美食一樣,都有自己主觀的成分在,只要你可以說得出理由,相信大家都很樂意聽取各種不同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