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遊戲小虎的電玩老實話:關於機器人大戰Super Robot Wars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軍曹能夠加入比較正經一點的機戰作品呢?Gero~)

記得前面我在寫史克威爾的時候,有提到王國之心,我說因為我不是迪士尼的粉絲,對迪士尼沒有愛,所以當年這遊戲一出來,完全沒有想過要去玩。王國之心也算是有點粉絲向的遊戲,假如很喜歡看迪士尼動畫的人,看到這麼多熟悉的角色出現在一部作品內,應該不太可能不感興趣的。


我對於迪士尼真的也沒什麼接觸,看過的相關作品也很少,我甚至沒看過《玩具總動員》、《汽車總動員》、《海底總動員》,也不是星際大戰的愛好者。相信看到這應該很多人會覺得驚訝了。回過頭來說,同樣是粉絲向的遊戲《機器人大戰》,小虎應該就對裡面所有的作品很了解嗎?在這裡老實跟大家說:


其實機器人大戰裡面有很多動畫作品我都沒看過。


這是真的,即便是鋼彈作品出了那麼多,但要「完整地」看過的,我算來沒幾部,不過也看了不少啦…0079、Z鋼、逆襲的夏亞、W、X、Seed、獨角獸、雷霆宙域,最近的NT電影想看但可惜已經下檔了…

 ▲我一直覺得敘事鋼彈長得很像生魚片。

至於我喜歡的超級系,無敵鐵金剛已經是我幼稚園小學的回憶了(那是個兜甲兒還叫做柯國隆的時代),蓋特機器人、聖戰士丹拜因、我甚至沒看過勇者王(勇者系列的我應該都沒看)、宇宙戰艦大和號、驚爆危機、天元突破等等,我都沒實際看過動畫,不過都大概知道他們的人物是誰,畢竟現在網路很發達。就好像我也沒在看《海賊王》,但我還是說得出草帽海賊團的十位成員是誰,看到他們也認得出名字,也知道王下七武海、四皇、海軍三大將、火拳艾斯、薩波等人,實在是因為他們太紅了。

 ▲想要叫不出他們每個人的名字,應該也很難吧?

起初我會對機器人大戰著迷,主要也是因為大部分男生天性就喜歡機器人吧,是一個堅強正義的象徵,再加上某次看到戰鬥畫面,敵方機器人被打爆,那爆炸的效果動畫跟音效,頓時覺得非常療癒(笑),所以就更拼命地殺爆更多敵人,加上每種敵人的爆炸特效都不一樣,慢慢地玩下去就越覺得有趣,每次看到金剛火焰的高魄力畫面燒在敵人身上,或是ZZ鋼彈的地圖兵器一發轟下去的時候,新中就是一個「爽」字。


那機器人大戰之中,那麼多複雜的角色關係,我又是怎麼弄清楚的?這都多虧了早期「疾風之狼」所推出的各種劇情版攻略本,裡面都會有滿滿完整的人物資料,以及每個人的背景小故事等等,即便是偶爾會有譯名的出入差異,但看久了都會知道:「喔喔~我曉得這個人,它是XXX的駕駛員」等等的反應。相對地,裡面所出現的各種機體也是一樣的。







不過老實說,先玩了遊戲再回去看動畫之後,我覺得也很有趣味,常常我都會有「喔喔~原來遊戲中這個橋段本來是這樣的啊~」的感覺,既懷念又覺得新鮮,這也是我之前曾經在遊戲角落的文章中提過的,遊戲會引誘玩家去看動畫和購買玩具,形成一個三角循環,彼此相輔相成的道理。

機器人大戰VXT三部曲都出完了,大和號、魔神英雄傳、海底兩萬里、魔法騎士,它們都已經登場過了,魔動王也該是時候參戰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