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遊戲小虎的老實話:關於3D版的瑪利歐遊戲


任天堂有一對兄弟很會修水管,兩人一高一矮,一瘦一胖,一綠一紅,高瘦綠的叫路易吉是弟弟,矮胖紅的叫瑪利歐是哥哥,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哥哥瑪利歐比較紅,他們兩個人原本是水管工人,但是後來都不務正業,除了修水管修到別的國家去之外,還常常跑去玩卡丁車、打網球、籃球、棒球、更甚者還跑去跟人打架,甚至參加過北京奧運。

▲不去修理水管,整天跟別人尬車。

▲竟然還跟一堆奇奇怪怪的傢伙搞群體鬥毆。


▲什麼?不只北京奧運,連里約奧運你也有份?聽說他跟圖片上右邊那個藍色的傢伙也報名2020東京奧運了,

有關於瑪利歐的遊戲應該早就是全世界的人都耳熟能詳的了,小時候最喜歡的當然是FC紅白機上面的三款《超級瑪利歐兄弟》,一二三代都是我喜歡的遊戲,死過的瑪利歐人數加一加應該也有近萬人了,換來的成果就是現在玩2D版本的瑪利歐遊戲時,都很得心應手。但是,自從出現3D版的之後…


老實話:其實我對於3D的瑪利歐非常不拿手


不知道為什麼,瑪利歐轉成3D之後,我對於跳躍距離的抓準變得非常很難掌控,利用蘑菇頭操控方向也變得很不順暢,總覺得瑪利歐移動的方向與自己想要的方向不一樣,大致上雖然相同,但如果要求得很精準的時候,就覺得力不從心。
▲瑪利歐64當初很紅,圖像很漂亮,但是難度很高,現在叫我回去玩我也不要玩了。

或許因為這樣,瑪利歐推出3D之後的遊戲,我都不太能破台,像是瑪利歐64,要收集到全部120顆星星真的很難啊!印象中我好像只打到前面第二還第三大關卡就卡關了。還有Game Cube上的《陽光瑪利歐》(Super Mario Sunshine),雖然有了噴水跟噴嘴飛行的協助,難度是比瑪利歐64好一點,但有些要跟烏龜比賽速度,或是要抓人、競速滑道之類的關卡,我還是沒辦法過。


▲其實我蠻喜歡陽光瑪利歐的氣氛,熱帶島嶼的風格非常舒服,挺有度假感的,但玩起來也是不容易。

Wii和Wii U的銀河瑪利歐我沒機會接觸到,所以沒有玩。至於Switch的瑪利歐奧德賽,這款真的不是我要說,簡直是為我們這種3D苦手的人設計的,難度和以前比較起來低了許多,我居然可以收集到600多顆月亮(總共好像800顆吧),而且還打到月球背面的關卡,不過最終的那個祕密關真的太難了。所以我並沒有過完,然後就將它脫手賣掉了。


我以前曾經說過,瑪利歐這個遊戲的精髓就在於「跳躍」,只要能夠靈活掌控跳躍的人,玩瑪利歐是絕對可以一路順暢的,不過在3D的世界裡面,要注意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以後若有機會再回頭去玩玩以前的銀河瑪利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