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別讓無謂的言語阻擋你對遊戲的熱情


小虎的朋友轉貼了一則PTT的貼文給我看(連結),內容是說40歲還在玩遊戲會被笑嗎?我當下看了就覺得莫名其妙,這哪門子廢文,這種「都幾歲了還在XXX」的語氣,就是典型倚老賣老的狗屁幹話。

記得之前在網路有看過一篇留外台灣人寫的文章,大意是說外國人對於我們華人社會有種很奇怪的思想,就是某些事情一旦過了幾歲就不能做,外國人覺得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事情,如果既不犯法,又不會傷害自己和別人的話,為什麼要用年齡去侷限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朋友還跟我提及,之前我和他去咖啡廳,坐在店裡拿3DS連線打魔物獵人的事情,他說當時隔壁桌就有老人在嘴我們(其實我真的沒印象了),我就說:「TMD老人就只剩下一張嘴很會說而已,做啥事都不敢自己擔責任,要嘛叫別人出來跟館長單挑,不然就是把做事的藉口推到神明身上,膽子跟自己已經沒用的覽叫一樣軟。」

可不是嗎?這種「都幾歲了還在XXX」這種屁話,就是那種自己不敢做、所以才會眼紅正在做的別人,他們心裡大概想著:「我不敢做(或我不能做),大家也都別想做!」其實這種人也不一定只有老人,應該說從小到大身邊都有這種人,比如你的同學取笑你幾歲了還在看哆啦A夢、還在吃快樂兒童餐,聽起來會覺得:哇~這種人好成熟喔~但,奇妙的是,通常會說這種話的人,他後來的成就一定沒有很好。像我高中就被別班的說幾歲了還在打電動,結果大學聯考放榜,我錄取了士林的學校,而他的名字我根本沒在榜單上看見。

想做什麼就去做,沒必要為一些莫名其妙的話給侷限自己,只要它不是傷害別人的事情,說真的就必要太在意。玩遊戲有什麼不好?既殺時間又便宜,而且還不會出去亂搞,又可以多人同樂,我實在找不太出來,有哪些娛樂比玩遊戲還要來得更加經濟實惠又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