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你心目中的「平成最佳遊戲」是哪一款呢?


那天看到這個新聞連結之後,我心裡就覺得:這調查的樣本數也太低了吧?

仔細看了內文,發現雜誌的取樣數是7100人左右,然後才有這前三名的結果。我後來查了一下,「平成」這個年號,從1989年就開始了,換言之,要選出平成年間最好的遊戲,等於就是要你在這30年間,選出一款最棒的遊戲,哇……這也太難選了……

可不是嗎?30年的時間,幾乎已經是近代電子遊戲史的一大半範圍了,這段時間的遊戲數量多到像座森林,要在這麼多遊戲中,選一款能夠稱為30年之最的遊戲,這實在難上加難,所以我猜想,多半人應該是挑選自己心中「最難忘的一款遊戲」吧!

我對第一名沒啥意見,畢竟《超時空之鑰》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要讓堀井雄二、坂口博信、鳥山明、光田康典這些優秀人才全聚在一起的企劃,恐怕也只會有這麼一次吧。
▲超時空之鑰是很多人心目中獨一無二的RPG神作。

第三名的《尼爾:自動人形》因為我還沒玩過,所以就不多加評論,但相信應該是個讓很多人印象深刻的遊戲。 
▲尼爾:自動人形

至於薩爾達嘛……個人實在是不覺得「曠野之息」有偉大到可以被選為30年來最棒的遊戲這種程度,我覺得《隻狼》還比它好多了,我認真的。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就我自己而言,如果真的要我選一個30年來很偉大的遊戲,嗯…我想了很久,我應該會選《俄羅斯方塊》(Tetris)吧!這個遊戲的存在和故事,個人覺得足以被好好當作教材傳承下去。
▲《俄羅斯方塊》可說是一款風行全世界,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玩得很盡興的益智遊戲。

小虎之前曾經寫過關於俄羅斯方塊的文章,可參考: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