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就算是玩遊戲開實況直播也要認真做!不然你憑什麼要人斗內?


我這樣講可能有點直接,但我想問:正在開實況直播的你,請問你有什麼地方,值得要觀眾拿錢出來斗內你的?你有仔細評估過自己嗎?

我這不是在隨便亂說,在我的看法來說,開實況這件事情,其實也可以被視為是一種和街頭表演藝術一樣的行為,你敢開口希望大家斗內(Donate)你,那我覺得你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本事和能力,以及可以讓人滿意的「表演」,因為這也算是你的工作之一。

之所以有這些想法,是因為某天我在看 Twitch,無意間看到某個在玩《惡靈古堡》的女實況主正在開直播,畢竟是自己打過的遊戲,就好奇停下來觀看一陣子,結果我只不過講了一點點關於戰鬥的小技巧,也沒暴雷破梗三小的,就被bot給禁言600秒,媽的,打電動有必要這麼玻璃心嗎?

講難聽點啦,玩遊戲開實況直播要求人家丟錢到你歐付寶,好啊,請問你有哪些地方值得大家贊助?技術?沒有,爛得很;長得美?沒有,根本沒開視訊;互動有趣?沒有,根本沒講多少話,跟喃喃自語沒兩樣,那請問還有什麼地方值得要觀眾贊助你?就只因為你開個帳號用爛技術玩遊戲,然後還不准別人教?

有野課長雖然電玩技術普普,但有著驚人的毅力與堅持,讓人看見他的努力,情緒也隨之起舞,想為他加油。

拜託喔,錢沒這麼好賺啦!就算是玩遊戲也要認真好不好,技術爛沒關係,可以聽聽人家怎麼說,有野課長也是這樣一路玩了十九年過來的。不想開視訊露臉沒關係,可以多跟大家說說話聊天,真的不要有那種「我就爛」的想法,想做就認真做,打電動也一樣,不想做你就收起來自己在家當興趣玩,別以為你是女生(天曉得是不是)就覺得自己可以有優勢獲得斗內。

之前我追過幾個女實況主,我也有給予一些斗內支持或是訂閱,是因為我真的感覺到「她們很努力」,從不會玩到精通,或是展現毅力等等,值得鼓勵。希望大家都認真地看待自己的工作,別隨便敷衍了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