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讓人懷念不已的昭和時期糖果屋遊戲機台與能變出拉麵的自動販賣機

這幾天因為在Twitch的平台上,找到一個在播映我很喜歡的日本電視節目《Game Center CX》的帳號,所以不停地拼命地看,用手機開app,然後直接就放在桌邊,由於該帳號的放映是採用馬拉松的方式播放(目前很多帳號都這樣,算是種另類的電視節目吧),我甚至有時候電腦也開整晚,或是手機整晚不關。

其實原因也很簡單,《Game Center CX》這個節目從2003年開始播出,至今已經有24季,可惜的是,台灣的電視台卻從來沒有業者想引進(或許是礙於版權之類的吧),於是我都只能求助網路,找各種方式觀看。好不容易找到這機會可以大看特看,當然要一口氣全部補回來,儘管那個帳號播放的是英文字幕,沒差,反正日文我還是聽得懂的。

有野課長已經玩電動快20年囉~許多孩子都是看他長大的呢!


Game Center CX的節目官方網站:連結

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就是主持人有野課長(有野晉哉,隸屬二人團體「好孩子」,搭檔是台灣觀眾都很熟悉的濱口優),他會接到來自各地觀眾的明信片,前往大家所推薦的電玩遊樂場、打擊練習場(通常也會擺機台)、糖果雜貨店(賣玩具、零食、擺放電玩機台)去跑外景採訪,起初都是日本當地,後來還去過離島像是沖繩,甚至是國外。

這種可以換小獎品的機台,通常稱之為「駄菓子屋ゲーム」,是從昭和年代就有的東西。至今還是有不少在運作著。

這類東西也有推出專門的mook書保存資料用,有野課長也大力推薦喔!


每次看到日本當地那種電玩店,除了有很多以前老味道的電玩框體機台之外,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它們那行之多年,至今依然相當發達的自動販賣機文化,販賣機除了飲料之外,還真的是什麼都有賣,就連熱騰騰的土司三明治,以及烏龍麵等等,都可以丟幾個硬幣進去,然後讓自己的胃享受大快朵頤一番。

這類提供食物的販賣機,其實也都是昭和時期的老機器了。

賣咖哩飯的自動販賣機,看來神奇,其實說穿了就是把東西先做好,放在機器裡面保存而已。但還是很酷。

漢堡、三明治、杯麵、味噌湯,甚至是拉麵,只要手上有銅板,想吃什麼都沒問題。讓人有種先進自動化社會的感覺。台灣都沒有這類東西。(因為找吃的太容易了)

2019年的時候,位於日本川崎的一間著名的遊樂場「電腦九龍城」在11月的時候關門結束營業,說真的,如果我當時知道沒多久就會爆發肺炎疫情的話,我一定無論如何都想去看一下,很可惜地現在已經不可能了。真的好想再去日本啊,已經五年沒去了,橫濱那台1:1的初鋼還在等著我呢。


位於川崎的WAREHOUSE川崎,也稱電腦九龍城,是一個很大的遊樂場,以香港的九龍城做為裡面的佈景主題,已於2019年11月17日結束營業。

遊樂場裡面的布景樣貌,彷彿就是置身在九龍城裡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