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玩遊戲開外掛到底有沒有錯?


記得兩周之前吧,潔哥在她的粉絲團上面開直播玩《隻狼》(Sekiro),然後因為她開修改器鎖血玩,所以就有觀眾不爽去留言嗆她,
後來有上新聞,然後潔哥因為把人家肉搜出來,並公布其姓名和學校,因此遭到非議,但她表示是因為對方留言講了些不雅字句(母豬之類的),已經算是人身攻擊,所以才會公布對方名字。

(相關新聞連結:Yahoo

當然後來這事情到現在,大概也沒什麼新聞熱度了,頂多就是在網路上有些酸民偶而拿出來酸一下,引起爭議的貼文也刪掉了,潔哥本人也不打隻狼了。

其實因為我有在關注潔哥的直播,所以她玩隻狼開修改器的事情,我應該算是全程看到尾,你問我會不會生氣喔?會啊!幹!電腦版可以開修改器真好!令人羨慕!我玩PS4版不能修改只能一直看到這畫面:



後來這事情爆開之後,我也想很久,開外掛玩遊戲到底有什麼不對?我很認真地思考了大概一泡尿的時間吧,想了老半天,我實在是想不到「潔哥玩隻狼開修改器」這件事情,到底有誰受到傷害?你看嘛,她遊戲也是正版的,開直播給大家看,也沒收門票(有斗內星星是自願的,她也沒強迫別人),還幫遊戲公司做免費宣傳,讓From Software可以多賣幾套隻狼,況且這是單機遊戲,又不是像PUBG或是全境封鎖那樣,會牽扯到彼此之間的勝負之類的,完全沒有影響到別人的權益,講真的,我實在找不出要責怪她的理由。

因此玩單機遊戲開修改器玩,是每個人的自由,我是覺得開心就好,沒有影響到別人就沒關係。

但有人說,這樣子等於會輕鬆賺到成就解除鎖定,可以獲得Steam系統的物品(就系統的數位小紀念品,可以賣掉變成儲值的錢),拜託喔,那些東西是可以侵占Steam多少錢啊?都1元2元的,G胖(Steam老闆,Valve的董事總經理Gabe Logan Newell)根本不會跟你計較這個的啦!我也沒聽說過有人用外掛玩Steam遊戲,然後因此快速解成就,拿到物品,然後賣掉致富的。

這些東西是可以賣啦!但我都沒在理會的。

但,麻煩就在於「直播給大家看」這點,玩遊戲開外掛,這種事情本身低調就好,假如你直播給大家看,就等於是向大家詔告:我開修改器!我用外掛!觀眾裡面免不了是一定會有些正義感魔人,想要不被責難,應該是很難的事情啦!其實目前線上開外掛打電動的直播主應該不少吧?像館長就有,小虎我之前玩《狂飆騎士》(Live A Live)也有用金手指啊,沒辦法,因為一直死,為了直播進度順暢,只好給它用下去。潔哥也是為了讓直播可以順暢才用的,畢竟觀眾一直看到死掉的畫面,真的會覺得無聊的。(我就是知道我會一直死,所以才沒有直播玩隻狼,因為那樣會很沒樂趣)

(之前直播狂飆騎士的影片清單:點此

所以,說到最後,還是建議大家,玩單機遊戲開外掛沒關係,自己低調玩就好,假如要開直播給大家看,最好還是別用,不然就得有遭受責難的心理準備。

然後,我不想再打隻狼了,就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