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比利時政府認定《鬥陣特攻》等3款遊戲之戰利品制度違法


早上我看到這個新聞:比利時政府認定《鬥陣特攻》等3款遊戲之戰利品制度違法。心裡就在想,呵呵~這下子可有趣了,不知道其他類似的廠商會怎麼做呢?

話說這種花錢買卡抽卡的制度,在電玩界裡面早就已經行之有年,大家似乎也很習慣台幣戰士這種類型的玩家了,可是它本身到底是不是一個公平的制度?這真的蠻值得商榷的,我想起前幾天看到有玩家在玩《足球小將翼》的手機遊戲,然後在巴哈告訴大家,他花了十幾萬還是多少港幣我忘了...結果都抽不到岬太郎,因此懷疑這根本是遊戲公司詐騙,叫大家不要玩。該文連結:Link


▲足球小將翼的手機遊戲

小虎想到還有另一個也是最近的新聞,是有關於時下很流行的100元販賣機,有人帶了大筆現金去清台,結果機器裡面所有的盒子都開完,根本就沒有大獎,因此怒告業者,業者只好提供PS4 Pro出來,好像花了一萬八的樣子。新聞連結:Link

就100元販賣機那個事情來看,小虎是覺得,假如你花100元要抽獎的當下,那個機器裡面「根本沒有大獎」,但機器外面卻說「可以抽到XX獎」的話,這擺明就是詐騙,可以控告。因為你當下獲獎的機率是0%(機器裡面根本沒有大獎項,但卻說有)。

今天反過來說遊戲,如何讓別人知道當下的機率是公平的?這點應該很重要,我記得爐石戰記也有同樣的抽卡機制,但我記得當時買卡包,好像有一些但書,比如說告訴玩家這個錢必定會抽到甚麼等級的卡之類的,或許這樣就不算是詐欺?

小虎自己之前也有買過一兩次鬥陣特攻的戰利品箱,說實話對於這種課金制度也是存有疑問,但也了解遊戲公司需要課金的為難之處。遊戲公司應該要好好想個讓玩家覺得公平又能夠課金的制度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