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任天堂的美好廣告讓你對Switch產生了快樂遊玩的假象嗎?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經看到了任天堂最近為了Switch主機所推出的新廣告?假如沒有的話,可以先看看:



坦白說,小虎不是不能理解任天堂的想法,Switch已經發售了一年,他們的戰略也很明白,就是一直試著要將Switch成為一個能夠讓各種領域和層別的玩家都想擁有的一台主機,並且強調其過人的共遊性和隨時隨地遊玩性能。

難怪我最近老是有個感覺:為啥Switch接下來的遊戲預定發行表裡面,我幾乎看不到一款我想玩的遊戲?原因就出在這裡,大部分的遊戲都是屬於老少咸宜類型的,甚至是多人共遊類型的。就像你剛剛看到的廣告一樣。

可是今天小虎面對的現實是:大多時候我們都是一個人在打電動。好吧,我真誠地希望只有我一個人是這樣,但我可以肯定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有一大半都不禁點了點頭。廣告裡面的那些場合,我們大概很久才會碰到一次,在公車上跟女生打電動?在戶外跟女生打電動?別傻了,女生忙著自拍都來不及了,拿出主機更是會被投以嫌棄的眼光吧(笑),而那種一大群人在電視前面玩遊戲的場合更是幾乎不可能,你覺得有什麼地方可以有那種場景呢?飯店房間?還是學校的視聽教室?還是公司的會議廳?
成功的廣告總是可以讓我們腦內有許多美好的幻想XD。
也就是說,假如你今天大多時候都是個單人玩家,那麼廣告裡面的那些,就全都只是看似美好的假象,裡面廣告的那些遊戲都沒辦法讓你感受到真正的快樂,可能很快就會膩了。接著你就會轉頭望向PS4或是Xbox One,開始玩著魔物獵人世界、決勝時刻、黑血仁(註)、或是NBA跟絕地求生。原因無他,因為這些遊戲都是可以慢慢花很多時間自己享受的。

小虎對於Switch的未來其實是有一點擔憂的,已經發售一年,目前看來的態勢有點像是在走以前Wii的路,當然不能說已經發售的遊戲不好,薩爾達、奧德賽、魔兵驚天錄2、異度神劍等等,都是不錯的遊戲,但可以看的出來,大部分依舊是靠著任天堂自家的遊戲在撐腰,這其實是很吃力的。好比瑪利歐吧,小虎都開玩笑跟朋友說、車子也開了、網球、籃球、排球、棒球、躲避球、奧運這些運動都打過了,看來只差還沒跟WWE合作推出摔角遊戲了XDD(我還蠻想看瑪利歐被John Cena用態度調整)。
這應該蠻有看頭的!Mario Bros vs Roman Reign and John Cena!


當然這些都是小虎自己的觀點,每個人玩遊戲的口味都不一樣,也許Switch就是一款適合輕型態玩家的主機,說不定別人都玩得很開心,只有我比較挑剔而已。雖然小虎已經確定未來幾個月大概都不會去玩Switch了,因為幾款想玩的遊戲全都是在PS4上面的,但,還是很希望能有更多第三廠商的遊戲在Switch上推出。加油吧老任~

(註:「黑血仁」指的是三款遊戲的簡稱:黑暗靈魂、血源詛咒、仁王,三款都是動作遊戲,並且以高難度著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