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你能在超級瑪利歐的1-1關拿幾分呢?


大家應該都記得台視當年很有名的競賽表演節目「五燈獎」吧?當年五燈獎曾經辦過一陣子的電玩比賽喔!

因為這個項目,讓五燈獎成為台灣最早的電競節目。當時的比賽規則通常都是在規定時間之內,例如1分鐘或是1分半鐘裡面,誰可以拿到較多的分數就算贏了。

小虎還記得當初第一個比賽的遊戲,就是超級瑪利歐,那時候我才小學,看到這個節目之後,覺得自己玩得沒有比電視上的小朋友差,應該也是可以去比的,不過五燈獎這個電玩比賽大概只持續數周就結束了,想報名登館挑戰然後一舉成名的夢想也很快就沉默在書本與考卷裡。

後來有天我回想起這件事,好奇自己到底在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拿多少分數呢?印象中當時節目的優勝者也不過就是拿了兩萬多分,並且過了1-1到1-2,我自己應該可以拿到更高的分數。有次我又發現一個小密技,可以把分數拉高到4萬多分,這大概是極限了吧,我錄了一個小影片給大家分享:

唉,要是30年前五燈獎有來找我的話多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找到屬於你的海了嗎?今天是BEACH BOYS海灘男孩播映25週年

夏天就該是與海玩耍的季節,25年前的今天,1997年7月7日,一部以海為背景的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擄獲許多觀眾的心,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甚至亞洲各地,劇中的年輕演員們,包括反町隆史、竹野內豐、稻森泉,以及正值青春的廣末涼子,都因為這部戲讓人氣大增不少。